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国内新闻 > 正文

柳林煤检站竟无证收费
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11月18日07:33 华商网-华商报

  本报铜川讯(记者 胥建礼)11月16日,本报报道了铜川市耀州区柳林煤检站收费人员与司机发生冲突,派出所处理还未完结时,收费人员次日驾警车将司机在街道殴打之事。记者在此后的调查中进一步发现,该收费站没有收费许可证却在明目张胆地收费。

  15日,记者在该收费站采访时一再要求看对方的“收费许可证”,工作人员与自称是区煤炭征稽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人宣称绝对有证,就在区上的征收办公室。16日下午,记者
得知该单位在耀州区某银行办公楼三楼,在治安科办公室,墙上图表显示出该单位的编制、名称———耀州区煤炭基金征收管理处。该管理处主任王国良拿出省市物价、财政部门关于涉及煤炭生产企业收费有关问题的文件,称他们是完全按要求收费,每吨12元收费包括水土流失费和防治费、煤矿维简费、超标排污费、水资源费四项,耀州区没有收煤炭计量费。

  文件是否可以代替收费许可证?记者在铜川市物价局收费管理科了解到,“收费必须有许可证,没有物价、财政部门颁发的许可证,就属于无证收费。而水土流失费应该由土地局征收、排污费应由环保局收取、水资源费由水利局征收、维简费由市(县)煤炭行政主管部门统一按每吨煤2.63元收取。文件规定收费的对象应该是煤炭生产企业,而不是路上的运输车辆,要在路上设卡收费,必须要有省上相关部门的审批。

  记者还到了耀州区物价局收费管理科进行了核实,那里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,他们从未给该站办理过收费许可证!

  煤检站人员开警车打人


 【评论】【推荐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关闭
 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一
关键词二


热 点 专 题
阿拉法特逝世
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
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
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
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
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
车市“小鬼”当家?
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
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

 
 


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:010-82612286  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4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